五月十九日,星期六。一早起來,有點昏昏沉沉。
刷過牙、洗過臉,偕同室友,兩個人一路騎著摩托車,從保安到了台南社大。初到時,當天似乎是道路在整修
張望情況的同時,也看到主任在門前指揮著交通。
停好車、和其他人會合,進到教室裡邊,老師已經等在那兒了。
我們的桌上放著老師準備好的材料包,待大家就定位,今天的課程就此開始。

說實話,對於做美勞這種事,其實我有些苦手。
過往(高中時代),以一個拿著雕刻刀可以十分鐘之內「見血」,還被誤認為是要割腕自殺的人來說,這無疑是個大挑戰啊!
老師剛講解完製作方式,一群人坐在位子上,我的手才剛要動作,就看到隔壁的同學以非常快的速度、精準無比的──
快!狠!準!
裁紙、剪紙、貼紙…
姆,真是瞬間見識到──哦哦!不愧是大師級的,連剪紙的樣子都跟別人不一樣啊!(被拉出去旁邊打)
反觀我自己嘛…剪的速度慢就算了,割的紙板也醜,連幫地圖上顏色都差點上壞…(默)
不過,儘管製作地圖的路是如此的「坎坷」,我的進度還是做到完成了。:P
超級可喜可賀的啦!
(啊哈哈哈哈!啊哈哈哈哈哈!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)

第一次在社大上室內課,感覺很特別。
當然一開始,並不是所有學員都準時到齊,偶爾三三兩兩進來幾隻小貓;
也不是所有人都很能上手所有的地圖製作的過程,從中也有做錯步驟的,
不過繪本老師都非常有耐性的展著笑,細心的一步步的指導。

在這裡上課的過程中,發現,在社大裡邊,似乎沒有「年齡的差距」這回事。
每個人,在這裡,老師在台上,學生在台下;老師認真授課,學生專心聽講,一種很奇特的感覺,梗在胸口,卻說不出來。
(大概是平常在學校上課,氣氛完全不一樣吧,思考的問題跟差距?)
但是我只知道,我有兩個字,是一定可以笑著說的!
──「真好」。
好的是,大家都是平等的,在這裡,大家的目的都是學習。
專注的眼神和認真的態度,讓我好像也受到了感染,好像能夠變得稍微積極點。

這邊的學習感覺很平穩,氣氛節奏雖然緩慢,但也如流水般的,一步一步的在流動向前。(笑)


目前地圖進度:完成…50%
期待那另外50%的完成。


2007/5/19   By 貓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comuC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