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人………


  身為一個台南市的人民,該驕傲嗎?我想………應該是的!


  極具古都的特色,「古鄉」四溢………古蹟+鄉土民情,充分的顯現台南人的熱情!炎熱的天氣、熱血沸騰的居民,讓這個城市更加的開朗………


  從小在台南邊疆長大的我(人口外流程度逐漸升高的偏遠地帶),對台南並不知情,完全生活在自我的世界裡;和隔壁鄰居的小孩嬉戲、玩耍,以鄉土農民的步調在過生活,對台南根本是「一竅不通」。隨著歲月的滋長、心境逐漸成熟、見識人世間的險惡,我才開始對這個城市產生些微的興趣;剛開始並不是對它的古蹟、文化有興趣,而是對地方小吃有種靠具不了的……味道產生了某種不知名的情愫。


  上了大學,莫名的進入所謂的「文化系」,才讓我對「台南」這二字越感興趣。一年級的「社區營造之旅」、二年級的導覽課程,赤崁樓、孔廟、安平……等地的奔波,認識許多我未曾去過或是聽過的地方,在地居民的活潑、熱情,也逐漸感染了我……淺在的台南人因子逐漸釋出。


  邁入大學第三年,真正操死人的報告專題正式進入我的生活圈。針對孔廟…做出一個「企劃案」←(是這樣嗎?真的是這樣嗎?),側底的對人文、歷史深入的了解,也不禁懷疑我是否有這樣的能力?同時,也讓正式品嘗到舉世聞名的「莉莉冰果店」,果真是……名不虛傳、貨真價實,不管是水果或者是剉冰裡面會出現的配料(紅豆、綠豆、花生、煉乳…等),果真是料好味實在啊!


  儘管走訪孔廟已經不在是興趣,而是為了報告所需,但還是被它週遭的美食、街景所吸引;下次在造訪,不在是因為外來的因素,而是來自內心的……想要去品嚐它道地的食物所吸引。(請注意,是「食物」!)


  說到這裡,我肚子也餓了!該來去……………尋找食物了……


  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 Let’s go!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comuC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