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有記憶以來,孔廟對我來說是做功課用的。
為什麼呢?記得國小的時候,每寒暑假的作業只要有關於參訪古蹟的功課,
我就一定會來到孔廟,不管怎麼寫,我還是寫這地方。
不管怎麼寫,就是會寫到孔廟,內容也幾乎大同小異。
況且,孔廟那時候離我家還蠻近的,三不五時都會跑到那裡去。
我想,孔廟給人印象最深刻的是,榕樹上的”松鼠”吧!
每隻又肥又大,又不怕生。很容易吸引許多小朋友,甚致大人也愛那些松鼠呢!
沒辦法阿!叫每隻松鼠都這麼可愛呢!
 
但,自從年記慢慢大了之後,孔廟已經很少再去了。
除非是想到,或者有其他事情要做,才會再度到孔廟。
也因為托學校老師的福,讓我們學寫企畫,
而跟社區大學合作,剛好他們要為孔廟做一份企畫。
所以,我們就跟著他們學習,也因為這樣…我才又再度踏上了孔廟園區。
 
從這幾次的參訪,我發現孔廟園區潛力無窮阿!很適合做為觀光景點呢!
為啥我會這麼說呢?
因為阿!那裡除了有孔廟這個古蹟可以逛,
還有”延平郡王祠”、”台灣文學館”、”台南土地銀行”…等
這些都是具有文化特色的建築物,且歷史也是很久遠了。
都是很適合民眾去參觀。
當然拉!不可能只有古蹟可以逛吧!
走路走累了,一定會想要吃吃東西,小憇一下吧!
這附近有最有名的冰店,我想只要是台南人就一定知道,
那就是”莉莉水果店”拉!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冰、果汁、豆花…應有盡有!
我想只要吃過的人,一定還會想再品嘗別樣冰品呢!
“窄門”,也是一間具有知名度的簡餐店,
從字面上看,大家也可以多多少少猜得出來,他為何叫”窄門”
沒錯!就只因為,要進去裡面,就得走入一段很窄很窄的小巷子,才有辦法抵達。
在那裡是非適合享受優閒的下午茶呢!!!
“府中街”,充滿古色古香的一條街,孔廟一出來的對面即是府中街了。
裡面有許許多多的餐飲店、咖啡廰…等。
都很適合大家休息的地方呢!
每逢假日,那條街上就很熱鬧,大家都趁著假日的時刻,
約三五好友,出來敘舊,享受假日優閒的午後呢!!!
 
其實,不需我多說…
大家試著去那邊走走看看,就知道了…
看看是不是我說的那樣…
那裡是不是有許多台南文化的特色?
是不是有許多台南的歷史?
是不是有許多台南的小吃?
就可以了解我說的是不是真的了。。。
(07.05.01  by松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comuC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