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來自深山野嶺的山中小孩。
因為一句話,而被迫離鄉背井,身於此處的山中小孩。
從原先的陌生,到現在的習慣……
在這裡,也即將度過第三個寒暑。


以一個外入者的雙眼,看著這個對自己來說完全陌生的世界,究竟是什麼樣子?

不知何去何從的想法不時的盤踞在腦海,沒法改變,也無從更改。
每天早晨清醒,所待的是不熟悉的房間,空氣飄散著淡淡,寂寞的味道。
刷過牙、洗過臉、走出門,去的,永遠只有那幾個地方。
因為陌生,所以拒絕,這,或許是很悲觀又消極的做法,有些的欠揍。
一直都是個懶散的人,不希望輕易的改變。
但是上了現在的學系,即使不想改變,也會被迫改變。

初次真正的見識這位「美人」,我仍處於懵懂無知的年代中,那時因為課業的需要,而不時的需要在「她」的轄區中,停停走走。
走過孔廟、赤崁樓、台灣文學館、安平、大天后宮等等,總是令人驚奇這位「美人」的無邊廣闊。
過往發生的歷史佚聞為她妝點上了一抹滄桑,但同時增添了她的知性與自信。
所走過的每個景點,背後都有她廣為人知,或不為人道說的故事,等著旁人去發跡。
曾經有人這麼對我說過:「台南人很驕傲。」
這句話,說實在話,我當時是很認真的點頭應和的。
來到台南也將屆滿三年,從中所認識的府城人們,哪個言談中有不顯示對台南這塊土地的認同及讚賞的?
至少,到目前為止,我沒有遇過。

浮浮沉沉了三年半載,雖說,並不算自願,但我並不討厭與她貼進接觸就是。
不過,想說的是,如果與她貼近不是作業的一環,我覺得會比較愉快……(?)

2007 / 05 / 0 2   (by小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comuC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